长三角G60联席办主任刘福升出席第二届长三角数字金融产业创新周开幕式
信息时间:2022/9/21 8:28:31阅览次数:286次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20922083627.jpg


2022年9月19日下午,由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支持举办的第二届长三角数字金融产业创新周开幕式暨苏州市金融支持产业创新集群发展大会在相城区召开。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江苏副省长马欣出席会议并讲话,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主持会议。推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专责小组办公室主任、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办公室主任、松江区副区长刘福升应邀出席会议,并见证数字金融产业项目落户和重点产业创新集群基金项目签约。


微信图片_20220922083631.jpg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在致辞中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放眼未来、顺应大势,将发展数字经济上升为国家战略。要促进金融行业与科技产业双向赋能,一方面金融业要深化数字化转型,不断健全具有高度适应性、竞争性、普惠性的现代金融产业,另一方面金融业要围绕科技创新特点,通过供应链金融、知识产权质押等方式,提供多渠道专业化的服务,为科创好苗子提供金融活水。


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在致辞中表示苏州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力抢抓数字经济新赛道主赛道,谋划推动产业创新集群建设,金融既是产业创新集群建设的重要支撑,也是打造产业创新集群的重点领域。


江苏副省长马欣在致辞中表示,希望苏州市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深化金融改革试点,着力推动金融与数字技术深度融合,努力建设数字金融创新标杆城市,为数字金融产业发展提供更多苏州经验。


微信图片_20220922083635.jpg


微信图片_20220922083638.jpg


活动上,《苏州相城数字金融产业集聚区建设规划》发布;苏州市长三角数字金融产业研究中心、金融机构重点数字金融项目揭牌;金融科技实验室共建备忘录、重点数字金融产业项目、重点产业创新集群基金项目、金融支持产业创新集群重点企业授信(投资)项目签约。


在苏期间,刘福升还实地调研走访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产融结合高质量发展示范园区相城高铁园区、苏州工业园区、勤浩医药(苏州)有限公司、度亘激光技术(苏州)有限公司、迈宝智能科技(苏州)有限公司、长三角先进材料研究院。长三角G60联席办副主任贾占锋,苏州科技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赵建明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