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赢未来”首届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创新创业大赛启动报名
信息时间:2022/9/19 23:02:52阅览次数:1135次分享到

640.png


一、目的意义


“创赢未来”首届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创新创业大赛是由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主办,会同九城市政府部门联合举办的创新创业大赛。大赛旨在通过搭建政府、园区、企业、金融机构交流合作的优质平台,推动人才、技术、资本等要素加速集聚,加快创新主体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助力科技型企业成长,激发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产业联盟创新潜力,促进九城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跃升能级,助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经济更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


二、赛道设置


本届大赛赛道为

智能制造赛道:基于新一代信息技术,贯穿设计、生产、管理、服务等制造活动各个环节,具有信息深度自感知、智慧优化自决策、精准控制自执行等功能的先进制造过程、系统与模式的先进制造业赛道。


三、参赛对象


初创组:企业注册地或主要经营区域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工商登记注册未满3年(2019年9月1日后注册),且主营业务符合大赛赛道设置要求。


成长组:企业注册地或主要经营区域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且获得机构或个人股权投资1轮次以上,主营业务符合大赛赛道设置要求。


四、参与方式


报名: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综合金融服务平台(www.g60fin.com),点击“科创板”,下拉进入报名界面。


启动仪式:9月下旬,线上举行。


初赛:10月上旬,今年已举办相关赛事的城市可直接推荐优秀项目参加复赛。


复赛:10月中旬,在上海松江举行。


决赛:10月下旬,在上海松江举行。


颁奖仪式:11月上旬,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相关活动上向决赛获奖项目团队颁奖。


五、奖项设置


决赛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优胜奖若干名,另有以下激励措施:


1.宣传展示。中央级、三省一市和九城市主流媒体、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官方平台及合作媒体将对赛事全程情况进行宣传。


2.投融资对接。所有参加初赛的项目团队全部纳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产融对接项目库;进入复赛的项目将获得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科技成果转化基金方或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金融服务联盟机构投资尽调;进入决赛的项目将获得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科技成果转化基金方或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金融服务联盟机构的一对一深入沟通。

3.政策支持。九城市职能部门优先推荐获奖项目及团队参加国家科技部及各城市地方部门相关项目、人才评选;优先推荐享受各城市当地厂房租赁和贴息贷款等政策;优先推荐享受各城市当地人才激励、子女教育、落户等各项政策;优先推荐参与各城市当地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级研发中心、省级研究院申报。


4.成果转化服务。为获奖团队及项目提供科技成果转化、技术转移、应用推广等后续的跟进支持。


6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