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企业首席质量官培训班今日开班
信息时间:2022/9/16 11:32:45阅览次数:712次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20917114038.jpg


为加强区域质量合作交流,促进区域质量资源共享,进一步提高企业经营管理者质量意识和水平,9月16日,2022年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企业首席质量官培训班正式开班。上海市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处副处长周曙光作开班动员。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办副主任、G60创新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贾占锋到会致辞。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宗晔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企业70余人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20917114046.jpg


周曙光指出,首席质量官制度作为质量工作的重要基础制度,对带动企业、行业质量提升,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作用。他认为在新形势下推行实施首席质量官制度有利于督促企业落实质量主体责任,保障质量安全;有利于完善企业质量治理体系,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水平;也有利于促进质量人才队伍建设,构筑质量发展优势。他强调,参训学员要在“三个转变”中担当使命、提升能力,做到从管理者到学员的转变,理论到实践的转变,职务到责任的转变,为九城市整体质量水平提升和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917114049.jpg


贾占锋在致辞中指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为九城市共商共建共享共赢,提供了更多机遇、更大发展空间、更高合作平台。聚焦质量标准新高地建设,取得了许多成效和亮点,为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提供了重要支撑。将坚持综合赋能,充分发挥各类平台载体作用,支持质量标准领先企业做大做强、做成百年老店,将质量标准工作做成品牌。


微信图片_20220917114052.jpg


宗晔简述了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首席质量官培训的出发点和本次培训的课程设置特点,并介绍了松江区围绕质量人才培养分类分级进行培育指导的具体实践。他表示区市场监管局将通过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企业首席质量官培训进一步促进区域质量人才交流和要素对接,共同推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质量标准高地建设迈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20917114056.jpg


本次培训由上海质量技术监督教育培训中心承办,为期共4天,以线上+线下形式开展。后续还将邀请一批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进行授课,结合理论培训、案例分析、座谈交流、现场参观等形式为参训学员带来丰盛的“质量大餐”。


首席质量官CQO


首席质量官(CQO)是对企业质量安全和质量发展全面负责的高层管理人员,是企业的质量第一人,是企业战略小组的关键一员。主要负责创建以品质为核心的企业文化,推动企业在质量安全、质量提升、质量创新、质量方法推广应用和质量文化建设等方面工作的有效开展,塑造企业质量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