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松江区副区长刘福升带队赴海富产业基金调研
信息时间:2022/9/14 8:29:13阅览次数:475次分享到

为加快推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科技成果转化基金运行,充分发挥基金对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作用,推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科技成果转化基金投资对接工作,9月9日下午,推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专责小组办公室主任、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办公室主任、松江区副区长刘福升带队赴海富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调研,就基金工作进展情况及后续工作安排进行座谈交流。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办副主任贾占锋,海富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保国、总经理张均宇等参加调研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20915083804.jpg


微信图片_20220915083817.jpg


刘福升对海富产业投资基金的鼎力支持和协同配合表示感谢,他表示,G60科创走廊科技成果转化基金是长三角第一支承接国家战略、九城市共同出资、撬动社会资本协同投资的跨区域科技成果转化基金,也是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的重要支撑。要强化战略科技引领,强化金融综合赋能,强化科创驱动产业升级,发挥好基金市场化和社会化相统一双重效应,明确七大战新产业重点投资方向,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效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下一步,要根据九城市的资源基础和产业禀赋实施差异化投资策略,加强同九城市发改、科技、经信、金融等部门的紧密联系,团队力量要下沉到企业,精准对接企业需求,精准匹配金融资源,确保早投、多投、投准、见实效,帮助科创型企业尽快成长,以基金为载体推动九城市高质量发展,为“三先走廊”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微信图片_20220915083820.jpg


李保国表示,G60科创走廊科技成果转化基金承担着服务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建设G60科创走廊双重战略的历史使命,海富将充分发挥基金管理人的作用,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和G60科创走廊建设,带动更多社会资本投入科技创新,助推更多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张均宇介绍了基金设立进展、管理机制和人员配置、投资重点、项目储备进度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等情况。截止目前,G60联席办基金管理团队已调研企业180余家,实地调研72家,线上路演企业28家,其中20余家企业拟启动或已启动尽调流程,7家企业已正式立项。


微信图片_20220915083824.jpg


自基金正式运行启动投资以来,G60联席办牵头先后开展线上、线下路演活动5场,后续将进一步协同基金管理人海富产业投资基金开展路演和实地调研齐头并进的方式,加快对九城市拟投的项目的摸排和高新技术领域科技成果转化的投资,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助力建设市场化、立体化、多元化的科技创新成果有效转化投融资服务体系,更好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