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科技成果转化基金金华拟投项目路演会顺利召开
信息时间:2022/8/5 16:21:20阅览次数:272次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和《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方案》,充分发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科技成果转化基金作用,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促进九城市高质量发展,8月5日下午,由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办牵头,会同金华市科技局联合举办第21场“金融赋能?铸就品牌--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科技成果转化基金拟投项目线上路演(金华)”。长三角G60联席办副主任、G60创新研究中心主任贾占锋,金华市科技局党组成员黄锡锋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806111244.jpg


浙江驭能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云澎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和利制冷设备有限公司、浙江启兆光电有限公司、金华硅湾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瑞丰康生物医药科技(浙江)有限公司6家企业参加路演,海富产业基金、毕马威、普华永道、锦天城、浦发银行、广发银行、江苏银行、松江国投集团、中国投资协会、上海临港控股、朗盛投资集团、复鼎投资、盛世投资、金斧子投资、道理投资、云城融资租赁等50多家G60金融服务联盟成员代表参加路演。


微信图片_20220806111248.jpg


贾占锋表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科技成果转化基金在产业链合作、科技创新、金融赋能、项目落地、招商引资等各个方面为企业的发展搭建了更广阔的平台,提供了重大发展机遇。后续将继续做强做优金融赋能品牌,整合资源优势和平台优势,加强同九城市政府之间的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为产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建设多元化金融服务生态,助推科创产业金融深度融合发展,赋能科创企业和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806111253.png


黄锡锋表示,金华发挥创新优势,以“科创+产业”为引领,不断推进创新政策、创新空间的联动,创新生态共建,持续完善金融生态环境,区域协同创新能力显著提升。此次基金路演活动精准支持金华市企业,形成助推金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金华市科技局将搭建好基金项目对接渠道和资源平台,推动资本与产业的良性互动,为各方强化交流、深化合作、推进互惠共赢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


微信图片_20220806111256.jpg


微信图片_20220806111300.png


微信图片_20220806111304.png


微信图片_20220806111308.png


微信图片_20220806111311.png


路演环节,6家拟投资项目企业负责人重点介绍了企业市场规模、核心竞争力、发展目标、创业团队和股权融资需求等情况。基金管理人海富产业基金、毕马威、金斧子投资等金融服务联盟成员单位的投资专家就企业目前市场份额、未来商业规划、自主研发设备生产情况、上下游产业链等问题与企业进行深入探讨。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科技成果转化基金于2021年11月8日在第四届进博会上发布设立,2022年6月14日正式在中基协备案成功,正式开始项目投资。G60联席办与九城市科技局、经信局、发改委等部门建立了常态化的联系机制,动态更新500余家基金拟投资项目库,以基金为载体进行综合赋能,开展九城市拟投资项目“线上+线下”路演活动,建立起投保联动、股权融资、承销保荐、债权融资、融资租赁、招商引资、产业整合等全方位金融服务体系,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效能,推动九城市科技成果更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