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激光产业联盟第一届全体会员大会和第一届第一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信息时间:2022/6/21 8:01:00阅览次数:611次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深化落实《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方案》,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瞄准国际先进科创能力产业体系,不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和现代化水平,更好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和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目前已先后成立了十五个产业联盟。


瞄准国际先进科创能力和产业体系,助力长三角区域激光产业转型升级和协同发展,推动激光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和现代化水平提升,根据《关于推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产业(园区)联盟建设发展的指导意见(试行)》,苏州市牵头成立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激光产业联盟,于6月16日在苏州成功举办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激光产业联盟第一届会员大会和第一届第一次理事会”。


640.jpg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激光产业联盟第一届会员大会和第一届第一次理事会


会上,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激光产业联盟秘书长、苏州大学教授陈长军代表联盟筹备组作《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激光产业联盟筹备报告》。陈教授对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产业组戴志明组长一行苏州调研中对联盟的考察、调研和现场指导,对江苏省科技厅、苏州市科技局、苏州市工信局、苏州大学的关心和支持,对参会的G60九城市工信(经信)代表、全体成员单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640 (2).jpg

▲2022年元月初G60联席办产业组组长戴志明带队到苏州调研

640 (3).jpg

▲联盟秘书长陈长军教授


产业组丁卫现场宣读了长三角联盟章程制度、联盟选举制度、候选理事会成员、候选理事长单位和候选副理事长单位。联盟会员大会表决通过了联盟章程、联盟选举制度,选举联盟理事会成员单位63家,推举苏州长光华芯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为理事长单位,苏州苏大维格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35家企业为副理事长单位,苏州大学为秘书长单位、常务副理事长单位,安徽春谷3D打印智能装备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等2家副秘书长单位。首届理事长、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常务副秘书长分别由闵大勇董事长、袁孝教授,陈长军教授和黄卫峰先生担任。

640 (4).jpg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办公室产业组丁卫

640 (5).jpg

▲联盟理事长闵大勇

640 (6).jpg

▲联盟常务副理事长袁孝教授

640 (7).jpg

▲联盟常务副秘书长黄卫峰


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形成具有更强创新力、更高附加值、更安全可靠的产业链供应链,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内容。G60联席办将以建立第十六个产业联盟——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激光产业联盟为契机,继续搭建好九城市产业合作交流平台,加快推进产业一体化布局和各类高端要素对接,共同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协同发展,推进产业链与创新链深度融合,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引领,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