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米兰,新线首发!
信息时间:2022/5/22 14:54:10阅览次数:760次分享到

金华至米兰中欧班列新线首发


为打通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4月22日金华公交将通过新开、延伸、整合等方式,对5条线路进行集中优化调整,让更多的城乡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乘上公交车。

5月21日14时30分,经金华海关监管,满载100标箱出口货物的X8020/19次中欧班列从华东国际联运港启程,开往1.23万公里外的意大利重要城市米兰。


微信图片_20220523150256.jpg


该趟中欧班列装载有本地及周边企业生产的布料、五金工具、文具用品等货物,总货值约286万美元,预计20天左右抵达米兰。


随着金华至米兰新线首发,金东平台的中欧班列线路已增至19条,覆盖50个国家160多个城市。这也是金东平台今年开行的第300列中欧班列。尽管今年新冠疫情和俄乌战争带来较大影响,但平台努力挖潜拓市,截至5月21日,班列开行数同比逆势增长10%。


据悉,以中欧班列金东平台为依托,华东国际联运港将继续深挖市场资源,对接外贸需求,推动金华至意大利米兰班列早日实现常态化往返运营,持续深化与南欧的经贸往来和交流合作。



来源:金华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