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城动态 | 芜湖市多措并举推进G60科创走廊建设
信息时间:2021/5/26 9:54:17阅览次数:2944次分享到

近年来,芜湖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省科技创新决策部署,积极主动融入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持续发力推进G60科创走廊建设。


强化创新政策引导激励


修订完善《关于加快推进芜湖市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若干政策规定》,促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区域科技成果来芜转移转化,支持本地企业与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区域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等联合开展科技成果工程化研发,每年立项支持10个项目并给予项目研发总经费30%的资助,单个项目最高资助500万元。研究建设长三角创新成果孵化区,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全域孵化 建设长三角创新成果孵化区的若干意见》。


促进科技资源开放共享


依托市机器人、通用航空产业集聚发展优势,成立G60科创走廊机器人产业联盟和通用航空产业联盟,并加入G60科创走廊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实施一批科技计划项目,重点支持与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城市开展的区域合作项目;组织参加第三届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人才峰会,邀请与芜湖市企业有合作的院士加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专家咨询委员会。


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在芜湖航空产业园监理G60科创走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基地;加强与大院大所合作,成功举办2020年长三角大院大所合作暨科技成果对接会,20个产学研项目签约;完善技术转移体系建设,浙江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等一批高校在芜成立技术转移机构;发起成立长三角区域技术市场联盟,深化与上海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浙江省科技大市场的合作关系;设立芜湖市科技成果转化子基金,芜湖安芙兰科技投资基金正式揭牌,有10个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获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