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廊动态 | 李萌在考察松江经济发展情况时指出,同心协力、久久为功,推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行稳致远
信息时间:2020/12/29 11:58:42阅览次数:2520次分享到
12月27日,国家科技部来松考察松江经济发展情况。推进G60科创走廊建设专责小组组长、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萌,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科技部战略规划司一级巡视员戴钢等参加。


微信图片_20201229120037.jpg


推进G60科创走廊建设专责小组副组长,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执行主席单位、上海市松江区区委书记程向民介绍松江经济发展情况和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情况。推进G60科创走廊建设专责小组副组长,上海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刘岩,芜湖市委书记潘朝晖,嘉兴市委书记张兵,金华市委书记陈龙,宣城市委书记陶方启,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执行主席单位,上海市松江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谦,上海市松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海东,推进G60科创走廊建设专责小组办公室主任、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上海市松江区区委副书记肖文高陪同。

李萌一行先后前往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规划展示馆、海尔COSMOPlat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体验中心等处,观看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宣传片,详细了解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总体发展规划、发展历程、重点板块布局及科创成果等情况,详细询问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科研创新成效、科技成果产业化、金融服务以及人文松江建设等情况,察看全球首个5G+工业互联网大规模定制验证平台、胀管作业VR场景等。


微信图片_20201229120041.jpg


李萌充分肯定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在非常时期取得的重大进展,指出要同心协力、久久为功,推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行稳致远。狠抓各项政策举措的落实落地,切实把《建设方案》中提出的和各部门已经出台的支持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的各项政策举措落实落地,要把理念变成思路,把思路变成措施,抓手化、项目化、平台化,切实使《建设方案》转变为发展的动力。

程向民表示,松江始终秉持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按照市委“一高地、三生态”要求,开启了面向长三角的G60科创走廊建设,探索实现了“从0到1”的创新突破。自2016年启动以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从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地方实践上升为服从服务国家战略的重大平台。着眼新发展格局、着眼科创第一动力、着眼“科创、人文、生态”,坚持改革辟路、创新求实,唯实唯干、拼搏奋进,高质量建设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的先进走廊、科技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的先试走廊、产城融合发展的先行走廊。

浙江省科技厅副厅长吴卿,安徽省科技厅副厅长程雪涛,松江区政协副主席赵宏卫等陪同。


来源 |松江报

记者 |王颖斐

  摄影 |张哲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