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九城市通用机场合作5个投资项目签约!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通航产业联盟在芜湖成立
信息时间:2019/9/29 13:24:08阅览次数:4352次分享到

9月26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通航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芜湖举行,共同谋划落实中央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持续推进长三角区域通航产业高质量发展和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

芜湖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朝晖,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懋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哨兵,市委常委、副市长郭丽君出席并致辞。民航华东局通航处处长汪韬江,民航空中交通管理局(安徽分局)党委书记汪泓,安徽监管局副局长杨波,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产业组组长王浩峰,市政府秘书长汤德余,以及长三角G60九城市的发改、经信、科技等部门,航空类院校、行业协会和企业代表200余人出席。

大会通过了通航联盟章程,联盟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通过“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新机制、新模式,开展技术合作、建立公共技术平台、实施技术转移、联合培养人才等形式,整合及协调产业资源,提升长三角G60城市群联盟内通用航空企业的研究开发、生产制造、维修、运营及服务水平,促进长三角G60城市群通用航空产业链快速健康发展。大会还宣读了通航联盟联盟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秘书长单位名单,并向通航联盟专家委员会专家进行授牌。九个城市10个通航机场开展九个方面合作,5个重点通航产业投资项目签约。

中国通航协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民航干部管理学院、AOPA协会等与会专家还围绕长三角通用航空发展趋势特点与战略机遇、促进区域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和航空小镇建设等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分享了各自经验,为长三角区域通航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进行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