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合肥开幕
信息时间:2019/9/24 10:18:53阅览次数:7166次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90924101210.jpg

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信

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20日在安徽省合肥市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信。

习近平指出,当前,全球制造业正经历深刻变革,各国需要加强合作、互学互鉴,共同把握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机遇,增强制造业技术创新能力,推动制造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习近平强调,中国高度重视制造业发展,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一环。中方愿同各方一道,推动制造业新技术蓬勃发展,为促进全球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共享共赢作出积极贡献。

微信图片_20190924101109.jpg本次大会举办时间为9月20日至23日,共30场活动,包括开幕式、主旨论坛、“央企、民企、外企、港澳企、台企、侨企”六百项目对接活动等,并将举办制造强国建设专家论坛、中央企业助力安徽省实施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座谈会、民营企业助力安徽省实施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座谈会和14场平行论坛活动。大会还将颁发“创新产品奖”和“企业成长之星”两个奖项,发布全球制造业《合肥倡议》及制造业发展的重要指数。

大会展馆总布展面积6.1万平方米,分为国际制造、智能制造、高端制造、绿色制造、服务型制造、无人驾驶汽车体验等十大展区。

其中,序厅以“创新创造,迈向制造业新时代”为主题,运用多种现代高科技手段,充分展示世界制造业变革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国及安徽省制造业翻天覆地的变化和成就;新一代信息技术展区展示世界及我国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的重大成就、地位作用等;户外无人驾驶汽车展区分为无人驾驶汽车体验区、无人驾驶垃圾清扫车动态展示区等,重点展示和体验自动驾驶车辆。

此次大会,是推动安徽高质量发展的大契机,扩大安徽对外开放的平台,展示安徽形象的大窗口。创新,已经成为江淮大地最闪耀的名片,三年前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安徽视察,发表重要讲话,对安徽发挥科技、人才等优势,下好创新先手棋,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的引领型发展作出多项重要指示。三年来,安徽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全方位激发科技创新活力,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参与研发了一批标志性大国重器,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积极搭建了一批民用型高端平台,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培育形成了一大批战略新兴产业,面向高质量发展,培养引进了一大批创新创业的领军人才。尤其是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获批设立两年多,安徽省和中科院合作共建,经过相关高校院所和科研人员的不懈努力,取得了国际上最大数量比特光量子纠缠,最长时间稳态高约束等离子体运行,“魂芯”高性能芯片,“高分5号”卫星大气环境探测载荷等一大批世界瞩目的科技成果。

新中国成立70年来,安徽省实现了从“传统农业大省”到“新兴工业大省”的历史性变革。目前,全省智能家电、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工业机器人、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蓬勃发展,先进制造已经挺起安徽工业的“脊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