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国家战略,使命如山”!长三角多城市党员聚集这条“走廊”,开了场特别会议
信息时间:2019/9/24 10:07:36阅览次数:7663次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90924093638.jpg 

“站位高了吗?谋划深了吗?组织精了吗?效果实了吗?”,松江区委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还向与会干部提出了“初心四问”,希望支部的党员们用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和敢想敢干的勇气豪情,创业再出发站

“服务国家战略,使命如山,就得有抢抓机遇、跨前一步的担当。哪怕年过半百,也要充满再创业的热情,干出事业的‘第二春’。”松江区科创发展办公室党组书记陆峰说。

 9月23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在临港松江科技城举行。

 之所以说这场学习研讨会别开生面,首先是因为参会党员多来自苏州、杭州、合肥等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带有双重身份:既是各自城市的代表,又是长三角G60联席办的产业组、科创组中的一员干将。他们有的刚到松江,面对千头万绪的工作,正踌躇满志,有的已在松江干事创业近一年,打拼出一片天地。

因为松江科创办与长三角G60联席办合署办公的原因,他们今天集聚一堂,围绕“国家战略、使命如山”,谈初心和使命。

“于我们而言,没有抢抓机遇、跨前一步的担当,就没有G60科创走廊1.0版到3.0版的升级发展;没有敢闯敢试、果敢作为的担当,就没有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成为国家战略重要组成部分的先行先试;没有大刀阔斧、迎难而上的担当,就没有下一步持续有序推进G60科创走廊建设的可能。”陆峰表示,应该将“担当”融入血液、扛在肩上、印刻心间。

“在去年推动九城市一网通办项目时,我们四天跑了五城市。大家背着电脑,带着只是雏形的一网通办系统软件,到各个城市路演,放PPT宣讲理念,就像是一支正需求融资的创业者团队。”

 与会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争当实干家,不做清谈客。“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被写进《规划纲要》,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是九城市第一批派驻干部努力一年的耀眼成绩单,作为第二批派驻干部,我们能亲身参与到国家战略中,感到使命光荣。”G60联席办科创组成员、金华市婺城区洋埠镇镇长胡雪洋自称“新松江人”和“新支部人”,表示要用实干服务国家战略,不负使命。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是服务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平台,可以深化九城市产业合作,推进协同发展。我们安徽合肥作为这条走廊的最远节点,更要抓住机遇,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安徽省合肥市的挂职干部张祥志表示,作为新同志绝不能有“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心态,将以创业者的心态来迎接挑战。

“年轻人不缺热情,无论是在身临其境的现场教学,还是每次重温入党誓词之时,激情更易被点燃,打满鸡血地斗志满满。但也会被诟病‘三分钟热度’,往往欠缺持之以恒的韧劲。”刚刚提任松江区科创办副主任,同时也是松江区最年轻处级干部的郭淑晴以自己为例,直言年轻干部应该立大志、干大事、成大业。“若时光倒流,我怎么可能想到自己会置身G60科创走廊建设这个国家战略平台,怎么可能参与高层次会议的策划和现场统筹工作,怎么可能会到国家发改委、科技部汇报工作……过去一年,我经历了这12年职场生涯的最高规格、最高级别、最高要求,除了荣幸之至、压力山大之外,真的是在心底常念‘不干好绝对不行’。”

 “站位高了吗?谋划深了吗?组织精了吗?效果实了吗?”,松江区委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还向与会干部提出了“初心四问”,希望支部的党员们用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和敢想敢干的勇气豪情,创业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