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职工技能竞赛在松江决赛,校企合作还将为九城市培育万名高技能人才!
信息时间:2019/9/20 13:24:33阅览次数:3404次分享到

9月18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校企合作培育万名高技能人才计划发布会暨职工劳动技能竞赛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开幕。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莫负春出席并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校企合作高技能人才实训基地”揭牌。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致辞。松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海东,松江区政协主席刘其龙,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夏建国,副区长陈晓军,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温祥华,芜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韩卫民,合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业锁,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副校长夏春明出席。上海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奇主持开幕式。

根据《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校企合作培育万名高技能人才计划》,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将打造由地方政府、工会组织、高校和行业企业组成的“产教命运共同体”,计划三年内(2019年-2021年),由松江区、嘉兴市、杭州市、金华市、苏州市、湖州市、宣城市、芜湖市、合肥市等九城市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联合百家企业完成培育万名高技能人才目标。计划的实施将有力推动院校和企业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实现教产合作、校企一体的职工技能培训模式,在高技能人才的培育方面,走出一条新路。

在九城市总工会的共同组织下,发挥机器人编程和数控机床加工两个赛项的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带动了九城市各类职工劳动技能竞赛和创新活动,百万职工参与到各类职工劳动技能竞赛中来,形成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工会组织、校企合作、职工踊跃参与的技能竞赛与创新活动的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