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廊要闻】2019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在芜湖召开
信息时间:2019/6/25 13:48:43阅览次数:3969次分享到

6月24日,2019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在安徽省芜湖市召开。安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党政主要领导及有关部门、企业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实施《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全面落实中央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和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芜湖座谈会精神,持续有序推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

微信截图_20190625145007.png

李锦斌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安徽省委、省政府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部署的国家大战略。建设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有利于发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的规模、交通、创新“三大优势”,聚合产业、人才、资源“三大效应”,推动质量、效率、动力“三大变革”,提高经济集聚度、区域连接性和政策协同效率,更好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

微信截图_20190625144731.png

李锦斌指出,过去一年,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围绕“一廊一核多城”的总体布局,通力协作、联动发展,取得了一批重要成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服务国家战略为重大政治任务,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聚焦“科技”和“制度”创新两个突破口,围绕“产业”和“城市”两个着力点,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当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排头兵。要高水平协同打造科技创新大走廊,推进重大科研基础设施等科技资源合理流动与开放共享,集中突破一批“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构建“政产学研用金”深度融合的科技大市场。要高起点协同打造制度创新大走廊,复制推广上海自贸区试点经验,积极推进G60科创走廊产业集群发展“零距离”综合审批、企业证照“一网通办”、服务事项一网受理等试点,加快各类改革试点举措集中落实、率先突破和系统集成。要高质量协同打造产业发展大走廊,聚焦集成电路、新型显示、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等未来产业重点领域,构建“高新基”全产业链创新体系,集中建设一批世界级产业集群。要高能级协同打造开放型城市大走廊,促进生态环境联防联控联治,推动大通关一体化,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出新贡献。

李锦斌强调,安徽素有最具优势、最可宝贵的创新基因。安徽省委、省政府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时下好创新先手棋的重要指示,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支持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全力支持九城市创新合作,加快打造区域创新共同体,着力构建高质量发展区域集群。

微信截图_20190625144820.png

会议审议通过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2018-2019年度工作报告》等若干文件,启动了一批科创和产业合作平台,签署了86项区域一体化重大合作项目,总投资约2192亿元,取得了丰硕务实的成果。

微信截图_20190625144751.png

微信截图_20190625144806.png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将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秉持新发展理念,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共建共享质量标准新高地、产融结合新高地、先进制造新高地、人才集聚新高地、双创活跃新高地、科创环境新高地,以新作为、新担当更好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以实际行动共同书写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新的辉煌篇章,以高质量发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