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廊要闻】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生物医药产业联盟今日在杭州成立
信息时间:2019/5/28 13:48:34阅览次数:4257次分享到

    5月28日,“2019中国·杭州医药港健康产业峰会(首届抗体药大会)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生物医药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杭州召开。生物医药产业联盟是继新材料、机器人、新能源、智能驾驶、新能源和网联汽车、人工智能之后,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成立的第七个产业联盟。

    杭州市副市长、钱塘新区党工委书记柯吉欣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及九城市相关业务部门领导出席大会并见证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生物医药产业联盟揭牌,来自九城市生物医药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有关高校、科研院所、媒体等嘉宾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image.png

柯吉欣在致辞中表示,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正在加快推进,区域合作、产业发展面临新的历史机遇。此次依托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组建生物医药产业联盟,大力推进产业链、创新链、生态链、人才链、金融链、服务链“六链”融合,实现技术沟通、资源共享、人才流动等方面的快速融合,加快推动生物医药产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助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

image.png

会上,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生物医药产业联盟正式揭牌成立,通过了《G60科创走廊生物医药产业联盟章程》,并为理事长、副理事长及秘书长单位授牌。中美华东制药江东有限公司当选为理事长单位,上海昊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嘉兴太美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澳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普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康诺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特瑞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福元药业有限公司和安徽安科生物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当选副理事长单位,杭州和泽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为秘书长单位。首批成员单位共计55家。

image.png

在产业峰会举行期间,浙江省药监局专家、方恩医药董事长张丹,信达生物首席运营官周勤伟,宁波熙宁检测CEO蔡晓燕,天境生物总裁张哲如,恒瑞医药研发中心首席执行官陶维康,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院长朱建伟,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洪坦等二十多位专家学者,围绕全球抗体市场趋势、政策研究、抗体治疗研究与先进技术、抗体工程与生产、药理与临床试验等主题了精彩演讲。

image.png

杭州医药港位于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杭州钱塘新区),以生物技术制药、生物医学工程、高端医疗器械、医疗大数据为主要发展方向,是浙江省和杭州市生物医药产业的核心区,目前已集聚各类生物医药企业798家,辉瑞、默沙东等全球十大药企已有7家落户,产值规模300亿元。此次生物医药产业联盟理事长单位中美华东医药、副理事长单位杭州澳亚生物、秘书长单位杭州和泽医药均坐落于此。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生物医药产业联盟以后,将通过进一步完善“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新机制、新模式,开展行业技术合作,建立公共技术平台,积极促进技术转移和联合培养人才,有效协调、整合各类产业资源,不断提升九城市生物医药企业的研究开发、生产制造、系统集成应用等水平,促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生物医药产业快速健康发展,持续提升国际国内市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