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G60科创走廊人工智能基金签约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信息时间:2018/9/19 15:49:36阅览次数:1991次分享到

9月17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开幕。

开幕式当天,G60科创走廊人工智能产业基金作为上海人工智能创新项目签约基金目标总规模100亿元,分期设立,立足上海,面向长三角,以G60科创走廊作为产业腹地,主要投资于人工智能及相关产业链项目,包括基础层的芯片、传感器、算法和应用层的智能家居、智能驾驶和智能医疗等领域企业。上海国和现代服务业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国和投资”)为基金管理人。目前首批意向投资者已经确定,主要有上海产业转型升级投资基金、国方母基金、国泰君安母基金、松江区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海欣集团、达晶电子、新中梁集团、习爵投资等。

G60科创走廊是长三角地区重要的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地,近年来集聚了国内外一批优秀企业,已形成了覆盖人工智能全产业链的产业集群。其中,松江背靠上海科技创新资源优势,围绕机器人关键零部件、机器人本体、系统集成的产业集群已初步形成,集聚了库卡、科大智能等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总面积约23.8平方公里的洞泾人工智能产业基地作为G60科创走廊的重要板块,于2017年11月成功申报为国家火炬上海松江洞泾人工智能特色产业基地,成为首个国家级人工智能特色产业基地。

G60科创走廊人工智能产业基金旨在推进区域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布局一体化发展,促进区域内人工智能产业产融结合,实现产业资源要素有效配置和区域间流动。基金以G60科创走廊为产业基地,基金和基地互为项目来源,基金和基地互为产业配套,形成良性互动。通过这种“产业+基金+基地”的新模式,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人工智能相关项目间可形成业务、股权或其他形式上的合作,项目与产业园区、各产业园区之间亦可形成互动,各城市间资源可以有效配置,有助于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微信图片_201809191550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