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与上海市浙江商会签订共建共享G60科创走廊战略协议
信息时间:2017/4/14 16:20:57阅览次数:2246次分享到

  昨天下午,区政府与上海市浙江商会共建共享G60科创走廊座谈会召开。区委书记程向民,浙江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朱绍平,浙江商会会长、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广昌等出席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海东,区政协主席邵林初,区委副书记刘其龙,区委常委、副区长于宁,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吴继华,副区长陈小锋,浙江商会名誉会长、杉杉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郑永刚,浙江商会轮值会长、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均金,浙江商会执行副会长、大众交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杨国平,浙江商会监事长、上海明珠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应裕乔等出席。


640 (1).webp (3).jpg


  程向民代表区委、区政府对浙商长期以来为松江经济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上海要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这一国家战略,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又对上海提出要在深化自贸试验区改革、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和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方面有新作为,市委要求松江眼睛向西、大刀阔斧推进转型发展,走出一条新路。松江有责任进一步推动和落实中央和市委的各项要求,加强与浙江商会的合作,分享发展的机遇。

  程向民表示:在新形势下,新浙商、新松江要共同创新作为。新浙商是全国商会和企业集群的示范,我区第五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科创、人文、生态”现代化新松江的目标,双方携手,创造美好未来的空间无限。在现代化新松江的建设中,科创将由“一廊九区”承载发展,要大刀阔斧推进转型发展,加大转型发展力度,实现科创驱动“松江制造”迈向“松江创造”;人文松江建设方面,目前我区已经出台了《人文松江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以广富林文化遗址公园开放为契机,以陆机“平复帖”为历史底蕴,更好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生态松江建设方面,全区共完成了拆违708万平方米,其中九亭完成210万平方米的拆违,啃下了最硬的骨头。去年,我区地方财政收入同比增长33.2%,位列全市16个区第一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被国务院列为典型案例。科创、人文、生态的现代化新松江建设离不开新浙商的贡献和作为,新的一年,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与浙商的合作,将把更多的资源供给给从事先进制造业的浙商企业。


640 (1).webp (4).jpg

  

  程向民表示:希望浙商走进松江,驻足松江,扬鞭四海。松江与浙江地相邻、习相近,历来关系密切、合作交流广泛。希望在座的企业家们能够吸引更多的浙商来松发展,为浙商企业落户松江发挥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围绕科创中心和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唯实唯干,克难奋进,在成就现代化新松江建设的同时成就新浙商的梦想。


640 (1).webp (5).jpg

  

  浙江商会企业家纷纷表示:G60上海松江科创走廊建设让人耳目一新,松江是一个可以大有发展、大有可为的地方。以正泰、飞科等为代表的浙商企业在松江发展良好,这些都离不开松江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在技术加速发展的时代,在上海发展的浙商企业将加快转型,加大对科技的投入,对于还没有来上海发展的企业,浙江商会将鼓励和支持他们一起在G60上海松江科创走廊寻找更多的发展机会。


640 (1).webp (6).jpg

  

  座谈会上,举行了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政府与上海市浙江商会共建共享G60科创走廊战略协议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投促顾问单位、先进制造业发展、科创要素流动、企业服务、重大项目、项目引进等诸多方面进行全面合作。

上海市浙江商会代表团一行考察了G60上海松江科创走廊规划展示馆、广富林文化遗址公园等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