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系统为企业装上“千里眼” 上海辽远让压铸生产车间“智慧化”
信息时间:2018/6/25 16:36:05阅览次数:525次分享到

6月15日上午,上海辽远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培民打开手机APP,查看远在安徽省安庆市的某压铸制造公司生产车间内的产品数量、废品数量、温度、压力等相关数据。在该公司远程控制端(综合管理中心)模拟画面电视屏上,则呈现出车间内机器的图像。“这等于装了千里眼,可以实时知晓千里之外的生产车间的运行情况。”胡培民说。

据该企业顾问潘进介绍,这套系统叫压铸机及其周边自动化设备物联网系统。安装了这套系统的用户可以通过手机或电脑了解压铸机及其周边的实时信息,准确把握生产及设备运行状况。

上海辽远公司是一家生产压铸机行业机器人的伺服喷涂、取件、镶嵌装置等配件的企业。“由于该行业产品技术要求高,在具体操作中难免会碰到一些问题,对方客户一个电话过来,我们售后技术人员直接坐飞机赶过去,结果到现场几分钟就解决了。”胡培民说,这样太浪费精力和时间了。于是,为了解决这个痛点,技术团队研发出了这套压铸机及其周边自动化设备物联网系统。目前,该系统已被上海、安庆等多地压铸制造公司应用,反馈效果良好。

“公司将依托G60科创走廊人才、信息等聚集优势打造压铸云联,让国内压铸行业生产车间成为‘智慧化’车间。”胡培民对此充满信心。